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2024年度界别组、联络组履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市政协办 

3月27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2024年度界别组、联络组履职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市政协提案委以及专委会联系的共青团和青联界、经济界二组、城东街道委员联络组和箬横镇委员联络组委员参加会议。

20240327提案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2024年度界别组、联络组履职工作部署会.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随后,委员们根据前期的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委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努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履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颜正荣表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是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的宝贵经验和重要途径。要注重平时学习和积累,加强对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经济形势、专业知识等的学习和理解,深读细悟,常学常新。他强调,委员们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把读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水平,积极参加课题调研协商等履职实践,以知行合一来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集中学习后,界别组和联络组还分组召开了2024年工作部署会,明确今年履职重点,对调研课题、协商课题的组织实施、“助帮联”主题行动的跟进落实、“界别活动月”等各项工作的谋划开展进行讨论,分解落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