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掌上温岭 

3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雪荣带队到城南镇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主任颜邦明,副主任郑子建,市民宗局副局长朱伟文,市消防救援大队、道教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镇党委委员郭云才全程陪同。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1.jpeg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2.jpeg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3.jpeg

顾雪荣一行来到大斗名山观,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场所运行和教职人员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顾雪荣一行与该场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4.jpeg

郭云才汇报了区域内宗教活动场所的总体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5.jpeg

朱伟文围绕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建筑模式等提出建议。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场所管理制度,抓好制度执行,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20240320顾雪荣带队到城南调研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6.jpeg

顾雪荣提出要求,一要依法合规建设好宗教场所。要提高站位,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筹划、有序推进、规范有效的发展思路,主动推进大斗名山观建设发展与周围环境的融入、融合、融成一体发展战略,增强该活动场所对外部环境的融入,与城南旅游发展有效结合。

二要严格规范管理好宗教场所。要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指导宗教场所健全人员、资产、消防等管理制度并常态化抓好落实,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加强宗教场所财务管理,严格规范管理宗教场所,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三要重视支持关心好宗教场所。宗教协会、民宗局要关心支持宗教场所正常健康运行,发挥好自身作用,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温岭灵秀城南

责编丨郭瑾伊

校对丨李铖龙

审核丨郭云才 蔡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