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江金永赴滨海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市政协办 

202303江金永赴滨海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1.jpg

近日,市政协主席江金永赴滨海镇围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全市农业发展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政协秘书长叶贵明,财政局、自规局、农水局、交通运输局、水务集团负责人参加。滨海镇党委书记王永健、党委委员林建勇、副镇长叶文龙陪同。

202303江金永赴滨海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2.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地,深入了解滨海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建议意见,详细探讨解决措施。

202303江金永赴滨海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3.jpg

王永健指出目前滨海镇农业存在问题:

一、农业基础设施弱。包括河道疏浚污泥堆放问题、水渠淤堵、228道路道口问题,尤其存在机耕路落后,不能满足中型货车通行,不能满足机械化要求等问题。

二、技术推广不足。全靠老师傅带,无驻点专家,技术落地难,人才项目无法落地深耕,不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缺少产业规划,人才、技术、硬件跟不上。

三、农业观光带打造不够全面。生产与市场对接不畅;没有形成高质量、特色化产业线;头部企业及其辐射带动能力亟待提升。

202303江金永赴滨海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4.jpg

江金永就相关问题给出建议:

乡镇农业发展需做好双招双引,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既要走出去,又要搞好自身建设,吸引投资。各部门要积极对接,落实解决,形成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面推进的农业农村全系统大格局,持续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力,要根据区域粮食生产、农业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合理规划布局。打造市级农事服务中心,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