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界别动态]市政协特邀二界委员工作室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市政协办 

发挥职能优势 推动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20230323市政协特邀二界委员工作室启动.jpg

3月23日下午,市政协特邀二界委员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市社会治理中心三楼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董吕林、社法委主任陈小海、副主任林宝梅,特邀二界全体委员参加。

特邀二界别组组长曹建波宣读了委员轮值计划。

陈小海明确了委员工作室的职责:要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协助社会治理中心、信访局完成疑难案件调解工作、配合法院梳理“执行不能”案件,围绕“城村两改”完成征迁民众的矛盾调解等相关工作。

董吕林指出,这一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多维度、高频次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步入常态化的重要阵地。不仅仅是特邀二界直面基层群众的窗口,更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动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

董吕林强调,委员工作室的启动和运行要做到四个结合: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与党委政府维稳大局相结合,为温岭“两城两湖”战略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与服务民生、团结共富相结合,彰显委员的使命担当,擦亮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金字招牌;与“界别活动月”、“助帮联”、“委员读书”等政协履职品牌相结合,高质量开展“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推动政协工作更有活力、更富实效。

社会治理中心主任张君明、市信访局副局长林立勇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