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江金永调研全市“三农”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先行的精彩“三农”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市政协办 

3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到市农水局开展全市“三农”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秘书长叶贵明,市农水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参加。

市农水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明作“三农”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农业“双强”及现代农业规划布局、和美乡村建设、水利资源配置及防洪保安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20230317江金永调研全市“三农”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先行的精彩“三农”篇章1.JPG

江金永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的谱写对全市农水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他强调,“三农”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夯实基础、拔高标杆,把农水工作摆到“两城两湖”建设的发展大格局中,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发展好温岭“三农”事业。

20230317江金永调研全市“三农”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先行的精彩“三农”篇章2.JPG

一要勇争先创一流。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要求,全身心投入农业农村和水利事业,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加压奋进、争先创优,始终在温岭、台州乃至全省保持先进水平。

二要育人才聚合力。培养更多更专业的专家型干部、技术性人才,培育一支“有情怀、懂农水、终身从事农水”的干部队伍,要将农水当做事业而不是职业,涵养“一钻到底”的专业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标准,为“三农”事业作更大贡献。

三要抓项目惠民生。牢固树立“项目引领”理念,把项目推动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围绕农业品牌树立、水利工程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布局谋划下好先手棋,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开展。

江金永还强调,要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和界别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好“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精准帮扶活动,化个体优势为集体优势,在全面促进“三农”发展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江金永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