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黄海斌赴石桥头镇调研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乡韵文创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市政协办 

3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一行来到石桥头镇,对该镇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乡韵文创园建设进行调研。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戴伟伟,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市文联副主席江维中参加调研,石桥头镇党委书记谢立明、党委委员蔡文永陪同调研。

黄海斌首先听取了该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政协联络组工作汇报。黄海斌对石桥头镇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一是抓好外来人员管控;二是抓好企业产能恢复;三是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四是抓好干部精神提振。

随后,黄海斌一行来到了乡韵文化创意园,实地参观了陈祥来工作室、书画展览室、船模工作室、建盏制作等,了解了文创园的基本情况、艺术家信息及入驻情况,以及文创园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石桥头镇乡韵文创园位于石桥头镇下宅吴村,园区在保留当地历史底蕴的基础上,依托对村集体老旧房屋的更新改造,通过统筹规划和科学调整,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文化创意、文创娱乐、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产业集聚区。截止目前,石桥头文创园已成功引进了一批以刘欣、陈祥来为代表的8家民间艺术创作工作室的入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创园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文创园近期主要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黄海斌对文创园的近期运行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黄海斌指出,石桥头镇乡韵文创园的发展,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而文创园艺术家的集聚,离不开艺术的积累,如何守得住阵地,就要做好艺术家的配套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黄海斌强调,石桥头镇乡韵文创园正处在艰难爬坡时期,一定要充分发挥文创园区的集聚和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市内外文创企业、优秀艺术家入驻园区,做好文化、旅游产业文章,打造文旅结合的特色小镇。

下一步石桥头镇文创园将继续按照“规划先行,分步实施,保护开发,构建精品”的开发思路,通过文化名家的集聚,逐步产生规模效应。并以文创旅游为主题,开展文旅休闲业态开发,推动石桥头镇真正成为富有村落特色的乡韵文化小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