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浙江政协同心苑》:“利奇马”登陆温岭,政协人这样抗台!

发布日期:2019-08-10  来源:市政协办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

登陆温岭城南镇

登陆时中心附近

最大风力16级

!!!

  据报道,“利奇马”不仅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近70年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

  “利奇马”还创造了两个纪录:是建国以来登陆台州的最强台风,刷新了台州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风力极值!


朋友们

也许此刻

  你正刷着朋友圈关注台风动态

但有一群人

  他们熬着夜、蹚着水

哑着嗓子

真刀真枪拼在抗台一线

竭尽所能守护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面

一起到台风登陆地温岭

 看看政协人怎么抗台 ——



  今天凌晨2点,台风登陆15分钟,小同立刻连线正在大溪镇的温岭市政协秘书长应剑波。


      昨日一大早,温岭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就分赴各地,投身防台抗台。他随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赶赴大溪镇督导防御台风工作。大溪镇离台风登陆的城南镇距离20多公里,小同连线时台风正在穿过大溪镇,应剑波说风雨特别大,外面积水也很严重,不少地方还停电了。

  ▲深夜,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左四)还坚守在大溪镇防汛防旱指挥部,随时关注指导台风登陆之后的抗台情况。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林文鹤(左三)在新河镇指导抗台防汛工作。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右三)在外来人员密集的横峰街道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


  至今日早上7时,温岭全市平均降雨322.8毫米,道路交通受损严重。

  今天一早,市政协领导和当地镇街负责人一起研究防汛排涝和生产自救、恢复秩序的工作安排,并坐上冲锋舟深入受灾一线。

  ▲因为道路积水严重,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右一)和市政府领导乘坐冲锋舟组织救灾。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右一)今日上午赴坞根镇实地踏勘各村受灾情况,途中与群众一起清理路障。


  小同了解到,从昨天(9日)开始,温岭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带领委办相关人员深入各镇街防汛抗台第一线,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转移群众、督促应急预案落实,协力加强防汛抗台工作。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右二)在温峤镇坞沙门村督导进港避风船只上的人员撤离上岸工作。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右二)在城西街道神童门村、芷胜庄村、西子社区、市五中避灾安置点等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中)在泽国镇各避险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


  ▲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右一)在城东街道工地临时房检查群众转移工作。


♡♡♡♡♡♡♡♡♡♡


  温岭市广大政协委员也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抗战台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中。


  温岭市政协委员、温岭蓝天救援队指挥中心秘书长洪志文指挥蓝天救援队迅速出动,截至发稿时转移被困群众103人。


  温岭市政协委员、畅达运输股份公司董事长叶崇义表示:公司的应急救援车辆已经集合完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完成政府指派的各项任务。


  温岭市政协委员、石桥头镇委员联络组负责人赵玲芳昨天在帮助转移村民的过程中,被台风刮碎的玻璃划伤手指流血,到医院止血后,又迅速投入防台抗台中。

  温岭市政协委员、社区主任叶美丽、林颖倩在社区通宵值班,自台风登陆后,与街道党员干部一起,沿路寻找堵水源头,力促排水畅通。


  温岭市政协委员、台州市骨伤科医院院长张文正坚守岗位,继续手术,随时准备抢治伤员。

  ……


风疾  雨大

断电  断通信

我们与前方的联络时断时续

据最新消息

目前温岭还是风雨交加

政协人将坚守一线

积极投身救灾减灾工作


逆风而行的人

为你们点赞

祝你们平安!




作者:戴伟伟、陈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