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岭日报》:畅谈担当 做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温岭日报》 

4月30日上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市政协委员义工、市武警中队战士、慈善义工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公益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建设,激励新时代青年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献礼建国70周年。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绵绵阴雨挡不住义工们热情的脚步。上午7时许,义工们就来到市武警中队进行活动准备工作,并为武警中队战士送上理发等爱心服务。上午9时许,义工们在市武警中队战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军营,并体验战士生活。市武警中队战士向大家讲解了军营宿舍内务要求,并现场展示了整理内务的过程。

市政协委员义工和武警中队战士们用接龙朗诵的方式回顾“五四”历程,表达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颂扬。随后,4名武警中队战士畅谈“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向大家分享了他们争做新时代军人的理想与态度。“苦练掌握军事技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执勤哨兵。”武警战士李金权说,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他认为首先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纯洁,永葆初心、继续前进。“俗话说,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不精,不算合格兵。作为一名90后的兵,我认为年龄小更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我约束力,提升综合素质,做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接下来,他也会努力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靠拢,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最后,义工与战士们齐唱《我爱我的祖国》,义工们为战士们送上贺卡、笔记本等礼物,希望他们能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用青春与激情谱写出理想之歌。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委员义工、市武警中队战士、慈善义工又共同开展了周边环境整治公益活动,捡拾前溪河边的垃圾,助力美丽温岭建设。

(记者陈远笛 通讯员王文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