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联谊报》:温岭市政协跟踪问效“请你来协商”成果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联谊报》 

联谊报讯  温岭市政协日前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温岭市政府关于“请你来协商”物业管理专题恳谈会协商纪要采纳落实情况通报。

去年8月30日,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物业管理专题恳谈会,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也参加了恳谈会。恳谈会上,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委会和小区自治,物业管理与物业费,小区安全,小区秩序、二次供水及老旧小区电梯安装,物业企业服务变革提质及可持续发展,信用物业及政府监管等6个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恳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播,吸引了近15万人次浏览,网友留言458条。恳谈会召开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恳谈会上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对策和措施。

“紧盯住节点不放松,以回头看的方式,持续跟踪问效,能有效避免协商过后的拖延现象发生,倒逼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提高协商的质量和成效。”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说。

恳谈会后,市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明确了分阶段目标和推进措施,并且在规定的期限内书面反馈了意见建议的采纳和办理落实情况,对群众比较关注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和一些具体性的节点问题陆续予以解决或逐步列入议事日程。

市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明确分阶段目标和推进措施,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的重责,认真研究制订具体政策措施,梳理确定近、中、远期解决方案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建设“智慧物业”平台,强化物业行业监管,完善物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小区消防安全、电梯安全、二次供水改造、不文明饲养行为等专项整治,推进小区垃圾分类,不断完善物业管理制度,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陆续予以解决或逐步列入议事日程。目前,温岭市已计划重点打造“制度物业”“智慧物业”“和谐物业”,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物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物业管理制度体系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市政协今年将围绕“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题恳谈活动,也将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持续关注,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2019年2月2日《联谊报》者:通讯员 徐灵波 陈舒丹 本报记者 周大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