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市政协办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于12月25日下午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制度的新实践,全力谱写好新时代温岭政协工作的崭新篇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在温垂直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全体领导、政协常委、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处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沈云才主持。

徐仁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全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前列、干出风采。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徐仁标强调,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协商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协商机制,大力提高协商成效,着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聚焦团结联合,强化政治引领,奏响工作“主旋律”,延伸工作触手,扩大合作“朋友圈”,增进共识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着力夯实好奋斗进取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聚焦履职中心,紧扣大事开展政治协商,盯住难事开展民主监督,关注实事开展参政议政,着力展示出助力温岭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坚持聚焦委员主体,强化履职担当,锤炼履职能力,优化队伍建设,着力激发出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徐仁标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将始终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统一检查落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切实提高政协组织自身的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推进合力,大力营造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环境。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通报了政协相关工作。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海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责,不断提高协商民主质量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努力适应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求;强化一线意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加快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溪镇、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协科技界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