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程鸿娟来石塘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27日,省政协委员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程鸿娟一行来石塘考察调研。温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文鹤陪同。考察组来到温岭市石塘镇海上民间救助站,考察台州渔业生产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客厅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郭文标介绍了石塘海上民间救助站的基本情况及海上救助的相关情况。据悉,自08年成立以来,截至2018年,温岭市石塘镇海上民间救助站共计参与救援救助次数约323次,包括各类海上事故(船只碰撞、机器故障、火灾、伤病等)和附近海域尸体打捞,参与救援救助时间累计约达2900小时,救助收益人数约达1300多人。救助站也从一艘船一个人发展成了20多人的民间救助队,并造了救援大船,更新了相关救援装备,海上救助也正在从被动出海救助向主动巡逻预防海上事故转变。

随后,林文鹤汇报了台州渔业生产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客厅的建设情况及“厅长”委员的个人事迹,并介绍,该委员会客厅是全省鲜有的直接建立在基层,且“厅长”由基层一线渔民担任的会客厅,具有鲜明的特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三方面对会客厅进行重点打造,一是与海上民间救助站的救援功能进行结合;二是与基层委员联络组的工作进行结合;三是与“请你来协商”平台进行结合。

调研组表示,委员郭文标和海上民间救助站是具有闪光点、新闻点、亮点的,以此为基础建设委员会客厅,要从“高度”、“力度”、“厚度”这三方面进行重点打造。程鸿娟指出,委员会客厅的筹建首先要选好名称,定位要准确,名字不宜过长;同时会客厅的牵头人和团队成员要精挑细选,人数也不宜过多。下一步,省政协还将对委员会客厅的牵头人和团队成员进行专门的培训,让委员会客厅真正起到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作用。最后是经费一定要保障好,地、县、镇三级政协都要参与进来,做好服务与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