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二届一次全会

1962年10月3至7日在城关和县四届一次代表大会同时召开,应到委员75人,出席会议68人。会议主席团由王德庆、王宗连、孙吉瑞、阮贤、匡毅、余用惠、陈焘、陈豪民、林子仁、林子石、林烨卿、张日清、金文娟、蔡康春、蔡仙地、蔡青法、僧竺禅、廖晋贤、潘梅月等19人组成。大会秘书长阮贤,副秘书长江仁志、张传美、蔡青法、薛贤驹。

林子仁致开幕词。他说,最近,中国共产党八届十中全会正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指出了我国人民当前的迫切任务是: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我县要把发展农业放在首要地位,工业部门的工作必须以农业为基础,各部门的工作一定要转移到这个轨道上来。我们这次会议将围绕这个中心,总结经验,讨论确定我县今后的任务,特别要着重研究如何进一步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的问题。希望大家能以当家作主的精神,开好这次会议。

林子石代表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6年多时间,本会在中共温岭县领导下,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本县政治生活和贯彻总路线等重大问题中,通过讨论、协商,着重就调整工商业公私关系的方针政策、公私合营企业推行定息办法和财产清理估价问题,知识分子的政策问题,人民公社若干问题等,协助国家机关宣传和贯彻落实,促进了各项工作;同时帮助和组织各界人士、资产阶级分子、知识分子进行政治理开展反对美帝国主义扩军备战、支持蒋介石盘踞我国台湾的活动。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加强各种政治活动,并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各界人士进行自我教育和自强本会和各委员的联系,加强调查研究,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继续动员各界人士在解决台湾斗争中贡献力量,坚决粉碎任何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坚决拥护我国对外政策的总路线。

会议一致同意林子石副主席代表一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对一届常委会在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下,环绕各个政治运动所进行的各项工作和所起的作用,表示满意。

会上,7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他们是:林子石《关于党信任我们和我们靠拢党的问题》,郑咸熙《几年来我对教育工作认识的提高》,蔡仙地《识大势顾大局,不断学习不断改造,为社会主义贡献一份力量》,余用惠《温岭中学在跃进》,李湘娇《关于妇女工作》,林耀秋《关于青年工作》,程参生《关于卫生工作》。

会议经过充分协商,选举产生县政协二届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21人。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46件。由于县委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会议期间就有21人。

会议期间,听取并讨论了匡毅副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书记张剑飞关于当前国家形式的报告,学习了《中共八届十中全会公报》。通过听取报告和学习文件,委员们提高了认识,决心更好地为农业生产服务。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在中共温岭县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正确贯彻执行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继续做好国民经济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工作,为支援农业生产,为争取明年粮食丰收贡献力量,发挥作用。根据中共八届十中全会决议精神,帮助各界人士加强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加强自我改造,树立革命思想,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各项建设工作,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新发展,争取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