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三届一次全会

1963年12月25至30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74人,出席会议66人。大会主席团由林子仁、林子石、阮贤、林耀秋、林烨卿、刘敬庄、李湘娇、李世英、李希林、余用惠、陈继良、陈焘、金文娟、张剑飞、张日清、蔡康春、蔡仙地、廖晋贤、潘梅月等19人组成。大会秘书长阮贤。

阮贤致开幕词。他说,这次会议要继续贯彻执行中共八届十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我国大好形势的认识,加深对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总方针的理解;号召全体委员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团结各界人士,力争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规定的指标。

林子石代表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去年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本会在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下,团结各界人士,调动一节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做了许多工作:(一)政治协商。召开3次常务会议,听取县委书记、正副县长关于国内外形势和我县生产任务的报告,并就春耕生产抗旱斗争及提倡节制生育和计划生育等问题进行协商,提出意见。(二)帮助各界人士学习中共八届十中全会公报、《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修正草案)》等文件,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三)开展了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报告提出今后的工作:继续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争取国民经济进一步全面好转,争取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全面胜利。为此,要求做好以下几下工作:(一)开展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以社会主义教育为纲,帮助和推动自我教育与自我改造。(二)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和开展各种有利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活动,活跃民主生活。继续贯彻党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要六项政治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使各界人士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三)进一步加强同各委员的联系,交流情况,交换意见。(四)征集文史资料是一项有重大意义的工作,决定杨立文史资料工作组,调动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深入开辟稿源,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会议一致同意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在讨论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县政协三届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17人。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五届一次人代表大会,听取并讨论了中共温岭县委副书记王安厚作的政治报告,蔡康春县长作的县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赞同以上各项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在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推动全县各界人士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帮助各界人士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著作,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