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四届一次全会

1996年4月17日至23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74人,出席会议73人。大会主席团由赵金岱、滕时科、李世英、吕信昭、余用惠、陈焘、林子石、林烨卿、林耀秋、张日清、潘雅言、潘广福、蔡仙地、金文娟、项桂兰、方寅等16人组成。大会秘书长李世英。

李世英在开幕词中说,这次会议的任务,是学习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来总结1965年的工作,部署1966年的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和组织全县各界人士学习毛主席著作,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革命精神,投入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为农村服务,为农业服务,这农民服务,为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所规定的主要指标而奋斗。

林子石代表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说,两年多来,在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下,在大好形势鼓舞下,本会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做了许多工作:(一)推动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通过列席党政有关会议,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了解各个时期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40多次小型座谈会,参观9个先进单位,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转告有关部门处理。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密切了党、政府同各界人士的关系。(二)帮助各界人士进行政治学习。以工商界人士为主要对象,并吸收社会其他人士参加经常性的学习,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提高政治觉悟。(三)采取多种形式向华侨和侨眷宣传国内外大好形势,宣传党的侨务政策,介绍温岭15年来的巨大变化,团结华侨和侨眷,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四)开展了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报告提出1966年的任务是:积极推动和组织各界人士,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革命精神,投入“三大” 革命运动,搞好本职工作;下乡、下厂,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支援农业生产,为全县提前实现“四十条”农业纲要所规定的主要指标贡献力量。同时要加强与有关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批评。

会议对三届常委会围绕各个政治运动所进行和各项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县政协四届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17人。

与会委员列席了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匡毅副县长作的县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一致拥护这个报告。

会议还听取与讨论了蔡康春副书记关于学习毛主席著作的动员报告和台州地委组织的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和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在中共温岭县委领导下,继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错误,组织与推动各界人士进一步学习毛主席著作,兴无产阶级思想,灭资本阶级思想,逐步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反对物质刺激和个人名利的资产阶级观点,逐步树立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服务的革命观点;积极投入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运动中改造自己,一心一意地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