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五届二次全会

1983年3月9日至14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17人,出席会议87人。吴复生、阮贤、陈式有、潘梅月、徐正宥、陈彩霞为大会执行主席。吴复生兼大会秘书长,谢经满为副秘书长。

吴复生副主席作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届一次会议至今两年多来的工作:坚持贯彻执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和地方大事的讨论;通过各种形式了解情况,反映情况,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各工作组广泛开展活动,发挥委员们的积极性,为促进四化建设、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作出了新的成绩。报告指出,1983年,要根据中共“十二大”精神,以“改革要坚决,经济要抓紧”的指导思想,继续组织委员学习政治、时事、业务和科学技术知识,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各工作组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台宣传,为完成统一祖国大业作出贡献。

会议一致同意吴复生副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谢经满副秘书长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102件。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副县长王梅生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

县委书记施希圣到会讲了话,他首先强调了坚持有异议改革开放和加强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然后着重阐述了如何看待新时期统一工作与人民政协工作,并对县政协工作和全体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了解情况,研究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当好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二)以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三)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和广大干部、群众建立广泛联系,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四)政协的各工作组要积极主动地活动起来,如组织技术攻关、举办专业讲座、开展业务交流和技术咨询等。总之,政协的工作很多,任务很重。

徐正宥副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提出县政协也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作风上进行改革,研究新情况,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共十二大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把我县各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向前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