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六届一次全会

1984年7月10至15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6人,出席会议180人。大会主席团由王志友、王梅生、田喜亭、江梅生、汪升义、吴复生、何爱青、李静华、陈日初、陈宝法、潘梅月、郑咸熙、张菊芬、徐正宥、高璞、蔡仙地、戴康年等17人组成。吴复生兼大会秘书长,陈菊初为副秘书长。

王梅生致开幕词。他说,这次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六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清“左”除弊,锐意改革,投身于改革事业, 为四化建设和统一祖国出力。

徐正宥代表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县政协从五届一次会议至今,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下,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统一战线政策,大力清除长期存在的“左”倾错误。发扬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优良传统,政协的各项工作,如学习、对台宣传、征集文史资料、处理提案等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更为可喜的是,通过学习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委员情绪振奋,工作活跃,人民政协已经成为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地交流思想的场所,爱国统一战线出现了兴旺发过、生气勃勃的新局面。报告建议,县政协今后的工作,主要应抓好五个方面:加强学习,积极献计献策,为四化建设服务;进一步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使政协工作更加生动活泼,为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贡献力量;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开展对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国外侨胞的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扩大文史资料的征集范围和组稿对象,开创温岭文史资料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对五届常委会四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意见表示同意。

会议听取了吴复生作的县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和汪升义作的县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会议列为提案223件。

会议选举产生县政协六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8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7名。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吴志文代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示赞同,还对我县经济体制改革、青少年教育、人民健康、城镇建设、落实政策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期间,听取了县委书记胡岳的讲话。

陈日初副主席致闭幕词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宣传、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乘改革的东风,振作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围绕党和总任务、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