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六届二次全会

1985年5月19日至23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7年,出席会议185人。会议分别由王梅生、陈日初、汪升义、吴复生、徐正宥、潘梅月、郑咸熙、江梅生、高璞主持。会议秘书长吴复生、副秘书长陈菊初。

王梅生主席在开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政治上安定团结,经济建设上出现新局面,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除履行议程外,还要学习全国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政治决议,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自觉地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徐正宥副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是在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体制改革这个中心展开的。本会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就本县工业生产、调整农村产业结构、重视发挥本地知识分子作用等问题进行调查、考察,提出意见、建议,供党政领导决策参考;进一步落实党的各项政策,特别是落实委员的政策和知识分子、对台、侨务、宗教等政策,激发了各方面人士同心同德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聚集和优势,为引进“三资”牵线搭桥;在征集文史资料,兴办文化补习学校,开展科技信息交流和科技、卫生咨询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期间,积极宣传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热情接待来温探亲的“三胞”,妥善安置回乡定居的台胞,从而增进了海峡两岸的相互了解。报告对1985年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围绕改革开放这个中心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人才聚集的优势,团结人士,为经济建设和体制改革服务;继续落实政策,发挥委员和各方人士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祖国统一的宣传和联络工作,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服务;进一步搞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出版工作;继续办好《温岭政协》,使之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传递信息、交流工作经验的载体。

会议同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共149件。

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有10位委员谈了如何做好政协工作,为四化建设服务的经验和体会:黄元德《我对学校管理的一些体会》,吴延龄《对病人应赤诚相待》,林木森《创新开拓,热心服务》,蔡仙地《为安置待业青年,努力办好电力服务公司》,王益麟《以改革精神立足当前,着眼三年》,梁绍文《为本县台属、侨眷出点微力》,俞明德《做好教育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冯洪钱《我编写〈民间兽医本草〉的汇报》,张天津《因地制宜搞发展,千方百计讲效益》,金庆法《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县长吴志文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并一致表示赞同。

县委书记胡岳到会讲话。他肯定了县政协取得的成绩,并着重阐述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时期,仍然是我国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祖国、统一祖国的一个重要“法宝”。在四化建设中,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作用。他要求委员在各条战线上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各界人士,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艰苦奋斗,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振兴温岭、振兴中华、统一祖国、实现四化而拼搏!

闭幕会上,王梅生主席作了讲话。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大力推进两个文明建设中,进行自我教育,忠心耿耿协助党和政府搞好工作,为80年代经济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