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六届三次全会

1986年4月10日至15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7人,出席会议177人。会议分别由王梅生、陈日初、汪升义、吴复生、徐正宥、潘梅月、郑咸熙、江梅生、高璞主持。会议秘书长吴复生、副秘书长陈菊初。

徐正宥副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这一年把工作重点放在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上,工作方法比较灵活,工作作风比较深入,兴调查,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以工作组活动为基础,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取得了一定成绩。报告指出,今后应围绕为实现“七五”计划的大目标做好如下工作:(一)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更新知识,以更好地知情出力。(二)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三)积极开展侨务和对台作,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四)继续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出版工作。(五)善始善终落实政协委员的政策。(六)开展谈心活动,广交朋友,团结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会议听取汪升义副主席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161件。

会议还听取吴复生副主席关于新时期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与任务的报告。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代县长詹德清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县委书记胡岳在人大、政协两会上作了关于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的讲话,阐述了人大和政协和性质、地位、作用和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和政协在民主和法制建设中的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尊重大问题之前,要主动和政协的同志协商,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于那些以人民代表、政协委员的批评建议和人民群众的合理要求置之不理、敷衍塞责的部门和干部,要给予严肃的批评,对于因此造成的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王梅生主席在闭幕会上讲了话。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要求全体委员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当好参谋,团结一致,为“七五”计划的实施和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线,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