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七届一次全会

1987年5月5至11月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6人,出席会议162人,列席会议16人。会议主席团由丁素君、王志友、王梅生、王至善、马方予、李景富、吴复生、何爱青、陈日初、陈诒、张菊芬、郑咸熙、徐正宥、郭修琳、高璞、蔡仙地等17人组成。吴复生兼大会秘书长,陈菊初为副秘书长。

王梅生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六届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的方针,这实现我县“七五”计划和1987年各项计划参政议政,献策出力。

徐正宥代表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三年来,六届常委会在县委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就我县的经济发展、科技队伍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为充实、完善我县的“七五”计划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组织部分委员到全县各地调查视察,写出专题调查报告26篇,考察报告15篇,受到县委、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开展科技咨询,为民义诊,开办文化补习学校,举办书画展览,出版文史资料,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在贯彻落实党和统战政策中,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一国两制”方针,举办“思团圆,盼统一”的中秋座谈会,元旦、春节茶话会以及灾后重点访问归侨、侨眷等活动,做好各界人士和“三胞”的团结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听取了高璞作的县政协六届委员会提案处理情况汇报,听取并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关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186件。

会议选举产生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6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23人。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长詹德清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拥护以上报告,并对改进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陈思透在“两会”上讲话。他说,过去的三年,县人大和县政协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搞活这个中习,积极开展各自的工作,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正确执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他说,我县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是:到1990年,全县社会总产值要达到23亿元,年递增13%。在加强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要全县形成一种经济上放开搞活、繁荣兴旺,思想上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崭新局面。为此,人大和政协一定要肩负起历史重任,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使自己的工作有新的突破和进展。

陈日初副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任期三年,是实现第七个五年计划关键的三年。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肩负着光荣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此,今后的工作任务是: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文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聚集的优势,不断探索和开发新路子,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向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方向发展;在这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推进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继续落实政协委员的各项政策,调动他们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放宽视野,广交朋友,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继续努力。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号召全体委员认真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和统一战线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加强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