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七届二次全会

1987年12月8至10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7人,出席会议168人。省政协在温委员也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日初副主席主持。

王梅生主席作了七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说,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就县经济发展战略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菜篮子”问题、几个亏损企业的处理问题、恢复县工商联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收到较好的效果;帮助两个乡镇企业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点,使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恢复生机,并与太湖乡建立了工作关系,为该乡办了几件群众渴望多年的实事;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国空统一的构想,重视做好台湾同胞的接待工作,并主动帮助台属通过各种渠道传书寻亲;文史资料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报告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是: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中共“十三大”精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组织专题调查;组织委员中的各类科技人员,开展各项经济技术咨询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台宣传工作,热情接待回温探亲访友的“三胞”,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继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出版工作。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温岭县198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委员们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吴复生副主席关于祖国统一问题的达报告和陈诒副主席关于文史资料工作的报告。

各工作组(委)还就今冬明春的活动进行了研究,制订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