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七届三次全会

1988年5月20至23日在城关举行,应到委员187人,出席会议153人,列席会议27人。会议分别由王梅生、陈日初、吴复生、徐正宥、高璞、马方予、陈诒主持。大会秘书长吴复生,副秘书长陈菊初。

徐正宥副主席作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一年来,县政协以中共“十贯彻三大”精神为指针,认真履行人民政协和基本职能,围绕我县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协商监督,为我县的经济建设,为改革、开放、搞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献计出力,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政治生活中和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报告提出,今后的政协工作,要根据县委1988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任务,抓好五个方面: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三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紧紧围绕改革、开放的主题,认真履行政协的基本职能;深入开展工作组(委)活动,进一步发挥委员的智力优势,特别要组织部分委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教育事业、粮食生产、生猪饲养和乡镇企业等方面进行专题考察、调查;继续做好“三胞”工作,争取更多和“三胞”回乡探亲、观光、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四化建设;加强政协机关的自身建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会议同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高璞副主席关于七届一次会议对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79件。

会议期间,7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10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委员们就我县的企业改革、农业生产、生猪生产、青少年教育、市场物价、社会风气、环境卫生、医疗保健以及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领导钱兴中、詹德清、陈夏东、罗小通、吕振欧等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们敢于直抒己见、针砭时弊、建言献策的精神,表示赞赏。

县委书记钱兴中到会讲了话。他向委员们通报当前我县的几项主要工作,并对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面临的改革和建设事业,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坚忍不拔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三大”文件和全国七届人大文件,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并积极投身到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县长詹德清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赞同以上报告。

闭幕会上,王梅生主席讲了话。他说,随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加强,改革开放逐步深化,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发展,人民政协的责任加重了,工作要求更高了。我们要充分发扬“自我教育,自我改造”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顺应形势,明确方向,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能力,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号召全体委员振奋精神,开拓前进,齐心协力,自强不息,奉献聪明才智,发扬民主政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