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七届四次全会

1989年3月26至30日在城关举行,应到委员187人,出席会议154人。省政协在温委员、县政协联谊会成员和部分区(镇)政协联络员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王梅生、陈日初、吴复生、徐正宥、马方予、陈诒主持。大会秘书长吴复生,副秘书长陈菊初。

徐正宥副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指导下,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曾先后组织委员深入到20个乡镇和35个企事业业单位参观考察,调查研究,对我县的经济发民战略、企业改革、农业生产、土地管理、发展外向型经济、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和提高初中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了16个项目的专题调查与6次专题研讨,写出专题调查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党政部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委员们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为两个文明建设献计出力,涌现一批先进模范人物,有十多位委员分别受到国家、省、地区的表彰和奖励,有9位委员被县委和县政府评为县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一年来,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宣传“一国两制”的构想和对台方针政策;通过文史资料的征集和交流,推进海峡两岸的联系,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贡献。加强了机关建设,拓展横向联系,与各级政协组织的沟通情况,交流经验,为发展我县经济,外引内联,牵线搭桥,成绩显著。报告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是,在中共十三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方针指导下,发挥政协自身优势,统一认识,同心协力,为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而奋斗。

会议一致同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陈菊初关于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四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106件。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且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政府各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满意。会议希望政府重视委员们对教育、科技、医卫、交通、电力、土地、物价、治安、福利事业、市政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继续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坚持贯彻中共十三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为夺取我县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新胜利,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完成祖国统一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