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八届二次全会

1991年4月10至14日在城关召开,应到委员189人,出席会议175人,列席会议24人。吴志文、吴复生、马冬林、徐正宥、马方予、陈诒分别主持会议。大会秘书长陈菊初,副秘书长梁邦明。

马冬林副主席作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中共中央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一年。本会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有关加强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人民政协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中的特殊地位与作用,委员们树立了光荣感、责任感,激发参政议政的热情,积极围绕本县的大政方针、地方重大事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监督。各专门委员会、各区(镇)联络组和单位联络组,共组织活动64次,就乡镇企业、计划生育、治安管理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促使党政机关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发挥政协“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开展医疗、科技咨询服务,继续办好文化补习学校,扩大文史资料征集面,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宣传“一国两制”方针,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贡献。报告提出了1991年的四项工作任务:加强学习;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努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会议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马方予副主席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吴延龄副主任关于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这次会议列为提案160件。

与会委员和同志列席了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敬钤县长《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进一步稳定发展而奋斗》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学习《温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八五计划”和十年规划〈草案〉》,就进一步治理整顿,深化改革,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廉政建设,搞好计划生育,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胡宣义到会讲话。他说,县政协一年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和全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推进我县的改革和建设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政治生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为其他组织所不可替代的作用。县委对政协工作是非常满意。他对政协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党的领导同志,对政协工作必须做到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在支持,要主动热情,要真心诚意。

吴志文主席在闭幕会上讲了话。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要求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认真履行政协的基本职能。围绕我县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支持和协助政府做好工作;进一步发挥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参政议政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统一祖国作出贡献;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加强自身建设,齐心协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