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台联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市政协办 

e9616f0b3a41ef80e9a2f59d2bc9497.jpg

1月29日下午,台联界、侨联界政协委员一起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董吕林参加了本次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主线清晰,工作成绩亮眼,具体举措扎实,稳、进、立的基调贯穿其中,为2024年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是一份直面困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程佳委员建议政府从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加强心理健康监测、完善心理预警干预、建强心理人才队伍等多方面入手,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王娅妮委员建议政府适度超前建设充电设施,对新建居住区提前规划,明确充电车位占比;充分考虑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充电设施的安装,鼓励符合条件的车位进行改建;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停车站、公共停车场等场所,增加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江伟委员建议政府加快滨海新城管道燃气接入省网,早日解决同城不同价的问题。委员叶远望建议市级宣传部门应积极“走出去”,搭建省外平台,巧借外力,“借船出海”,热情地邀请外界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进一步提高温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叶伟伟委员建议市政府做好园区顶层规范设计,研究制定园区绿色发展行动方案,从零碳能源、零碳建筑和零碳交通三方面,有计划地安排推进零碳园区等建设;完善政策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土地使用及资源利用支持政策,设立专项基金,鼓励碳捕捉等技术研发及应用,试点绿色金融工具,拓宽投融资渠道;推动技术创新和示范,重点支持绿色能源技术、节能减排技术、碳捕捉技术产业化,发展推广低成本储能,加强数字化技术创新,实现智慧化高效管控。江丹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强市区停车场“一车一杆”智能规范化管理;禁止图书馆内设置商品售卖点、游戏机等娱乐设施;银行业务窗口应按照群众需求灵活增加,提高办事效率等。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董吕林要求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行使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权,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与党委政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更好助推温岭文化、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