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台联界热烈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市政协办 

1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台联界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参加了本次讨论。

讨论现场,程佳委员围绕两个报告谈了个人感受,她表示政协两个报告字里行间处处体现了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担当、讲团结、讲创新的特点,充满了为党政分忧、为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为台联界别组更好履职提供了努力方向。她建议要加强城市宣传,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全方位、多主题展示温岭风土人情、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提升知名度和吸引力;要发挥人缘优势,重点发挥台北温岭同乡会等纽带作用,做好相关企业、项目、人才的牵线搭桥;要提升营商环境,让台资台商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叶远望委员建议从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化解民营企业资金难题、转变民营经济行业监管方式、提高惠企政策的连贯性、科学性等多个角度进行探索、协商,精准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推动温岭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叶伟伟委员建议要加强宣传推广和教育培训;建立完善回应机制,让民生议事堂的建议和决策真正转化为具体政策和措施。王娅妮委员建议政协关注并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整治保健宣传乱象等方面的民主监督工作。江丹委员对提案委提出建议,希望提案委能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委员的提案写作能力和水平。

台联、侨联(杨丽萍) (1).jpg

同时,委员们纷纷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要发挥好委员在政协中的主体作用,为“两城两湖”精彩蝶变画好最大“同心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对委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政协力量。二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牵线搭桥。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要团结引领各界人士,在协商议政、交流互动中发挥人民民主的强大力量,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履职方向,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