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市政协办 

20240104市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jpg

1月4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江金永主持会议,副主席林文鹤、杨丽萍、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顾雪荣、董吕林,秘书长叶贵明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建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政协联谊会会长胡馥湘、不是常委的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3年建议案、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书面听取各专委会述职报告;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日程、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协商通过《关于调整界别设置的决定》;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2023年,市政府共承办建议案3件,分别是《关于以创新制胜赋能“两城两湖”发展的建议案》《关于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免遭性侵保护机制的建议案》《关于守住红线底线 做深做实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建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案办理,专门进行分工落实,明确了领办市领导和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了重点办理,成效明显。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提案246件,其中重点提案13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得到有效落实。从办理结果看,246件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76件,占71.54%;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9件,占28.05%;因条件限制目前尚无法解决的1件,占0.41%。从委员反馈的评价情况看,满意率达100%,其中“满意”244件、“基本满意”2件。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24年1月下旬在太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