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经济界一组热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市政协办 

1月30日下午,市政协经济界一组就两院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总结的2023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具体。安排部署的2024年工作在夯基础中纵深推进,经济运行在促转型、提质效中企稳回升,城乡面貌在优环境、塑品质中提档升级,社会大局在促共富、惠民生中稳定和谐,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势必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还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思,呼吁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在普法教育中展现新作为,同时更要加大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监督。

最后,颜正荣强调,一是政协委员的能力还要不断锤炼、努力提升,这是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基本建设工程。二是要积极发挥起政协上下联动的作用,有针对性的搭建起群众和政府的沟通桥梁。

20240130市政协经济界一组热议两院工作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