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经济界二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市政协办 

20240130市政协经济界二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1.jpg

1月30日上午,市政协经济界二组专题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到会指导并参与讨论。

委员们一致表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温岭发展大局,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既回顾了2023年工作,也提出了2024年工作任务。法院系统始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深化“四项建设”,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检察院系统坚持能动履职、司法为民,深耕主责主业、淬炼忠诚底色,依法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20240130市政协经济界二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2.jpg

张卫忠委员建议,建议开展赋强公证,完善非诉纠纷解决机制,以“互联网+金融+公证”的服务模式,从源头上减少金融诉讼的产生,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维护企业合法债权。

许晓幼委员建议法院强化创新,丰富清收手段,加强“法银联动”,增加金融诉讼立案量,加快诉讼速度,及时处理不良资产,使金融机构的合法债权得到有效保障。

20240130市政协经济界二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3.jpg

颜惠珍副主席表示法院和检察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做得非常好,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建议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她要求经济二界别组接下来要继续围绕“服务”二字,在履职建言、助企服务、金融惠民等方面突出界别优势,激发内需活力。企业委员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干好主业,做强企业。部门委员要助力企业发展,做好主责,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