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工商联界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市政协办 

20230130市政协工商联界讨论两院工作报告.jpg

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工商联界委员们就两院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文鹤参加讨论。

委员们对“两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两院”惩治犯罪的力度大、效果好,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公正司法的标准高、措施多,法治环境持续优化;司法改革的步伐快、推进稳,办案效率显著提高;自身建设的要求严、作风实,队伍能力不断强化。

此外,委员们就异地司法、执行难、基层治理、企业普法、女性家庭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程海鹏委员表示:希望司法部门联合工商联开通企业普法直通车,组织民营企业学习最新法律法规,不断筑牢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法治理念。

林文鹤高度评价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市政协将通过提案、调研、收集民意等多种渠道推进落实委员们的关切问题。他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简练务实、内容详实,过去一年“两院”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于2024年司法工作充满期待,坚信司法实践将围绕法律效力、营商环境、人民获得感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最后,林文鹤肯定了市工商联开展的合规建设工作,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落实自主合规,有效降低和规避经营与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