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曾雪玲:坚守初心做教育 笃行不怠履职责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掌上温岭App 

市政协委员曾雪玲: 坚守初心做教育 笃行不怠履职责1.jpg

曾雪玲是温岭市第四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同时也是温岭市政协委员。坚信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肯定,从教23年,担任班主任20年,曾雪玲将一批批学生送往更高的蓝天自由飞翔;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深知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关注民生,认真履职,发挥教育界别委员优势,助力温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说句实话,我觉得育人并不容易,但是累并快乐着。教育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让每一位孩子都获得有温度、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班主任,曾雪玲努力在自己设计的系列课程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她带领学生们在民宿举办“大花袄PARTY”,通过系列活动环节,让学生们说出他们对2024年的期待,由此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朝着光亮生长。

针对初中阶段的孩子们青春期问题集中爆发的特点,曾雪玲致力于在源头切断,有效预防,她全面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业状况、行为表现和身心发展等情况,并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家庭情况,不停拓展和家长联系的渠道,精心组织家长的相关活动,让家长真正成为教育的主力军,积极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对于出现青春期问题苗头的学生,曾雪玲把说教换成引领,用智慧教育,用艺术沟通,让他们感受到真诚的温暖,用爱化解青春期孩子们逆反的情绪与心理。

学生们是一块块未经雕琢的璞玉,一个好的班主任可能会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曾雪玲创新形式,精心营造班级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氛围,“向上吧,少年!”是她与孩子们一起定下的班训,用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她设立“课桌节”,每月月底,她将课桌整理干净整洁的学生评为“最美课桌主人”,并奖励一朵鲜花,帮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每当班级里有学生过生日时,她都会送上一个印有学生个人头像的“抱抱自己”娃娃,让他们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有一个倾诉的对象。

耕耘换来了硕果,从教20多年,曾雪玲获得温岭市首届金牌班主任、台州市名班主任、台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学生们,因为这一路走来,收获的是无价的情谊以及教育的幸福感、成就感。”

市政协委员曾雪玲: 坚守初心做教育 笃行不怠履职责2.jpg

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曾雪玲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曾两次代表联络组上台发言,没有上台的时候,即席发言也积极“抢话筒”,努力发出委员声音,多次围绕整治远光灯、保护女性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推进新城区学校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闭会期间,不忘记委员责任,关注热点话题。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学校信息化进程中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还存在一些问题,于是撰写关于如何打通学校信息技术“最后一公里”的社情民意引发广泛关注,被省政协录用。交出一份无愧政协委员身份、不辱委员使命的答卷,是她追求的目标。

从2016年到2022年,曾雪玲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对于民生问题也越来越敏锐,多次在认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内容涉及减轻非教学类负担、随迁子女入学问题等,并多次获奖。今年,曾雪玲继续将目光聚焦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希望家长和社会从家庭和学校生活中多加关注,及时发现风险源并尽早干预。

师者如光,以爱赋能,在教育这条路上,曾雪玲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做孩子们的点灯人;坚守初心,真情为民,作为政协委员,她为民生福祉代言,为城市发展献策,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江晓佳

编辑丨江晓佳

审核丨陈远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