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丨陈敏智:强化监管优服务 尽责履职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市政协办 

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尤为重要。市政协委员陈敏智是市市场监管局新河分局负责人,作为负责人,他站在前列,做在前沿,不断强化消费维权、民资发展、市场监管等方面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为维护新河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陈敏智调入市市场监管局新河分局任负责人。新河分局管辖范围包括幼儿园在内17个校区,7个农贸市场,15个大中型超市,11000余家市场主体,监管工作纷繁复杂。

202308陈敏智:强化监管优服务 尽责履职惠民生1.jpg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作为来自市场监管一线的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和经营秩序,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保障我们老百姓的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陈敏智说。

近年来,市场监管不断向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向迈进。新河老城区商铺林立,但多年沉积的顽疾固症,也成为管理工作中难以攻克的硬骨头。为啃下这块硬骨头,陈敏智带领新河分局全员,走进大型商超、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店等地点,深入新河各个生产消费领域、各个重点场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为新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在做好市场监管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忘委员责任,时刻关注民生,怀揣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308陈敏智:强化监管优服务 尽责履职惠民生2.png

在新河菜场委员工作室,就“守护百姓盐罐子”开展督导检查。

202308陈敏智:强化监管优服务 尽责履职惠民生3.png

通过“民生议事堂”平台,就“新河镇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恳谈会”履职建言。

202308陈敏智:强化监管优服务 尽责履职惠民生4.png

在新商大厦协商驿站,参与“助力孵化器发展 激发新河市场活力”专题协商会。

“作为一名来自市场监管一线的政协委员,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将始终秉承为创业投资者服务的初心,切实履行维护好市场秩序的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认真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供稿:市政协新河镇委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