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委派民主监督员

委派市农水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市政协办 

9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带领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

20230901委派市农水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1.jpg 20230901委派市农水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2.jpg

民主监督员小组实地考察了滨海新城精品线,了解到该项目将利用现有山、海、村的风貌结构优势,适度改善提升沿线道路及村居环境,合理融入业态,打造一条集文旅、产销、研学、民宿、风景于一体的精品滨海旅游线路。 

20230901委派市农水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3.jpg 20230901委派市农水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石塘镇开展民主监督4.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农水局关于我市全域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工作汇报。我市持续推进“千万工程”,从“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村村新”工程到“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及“线”到“区块”发展,全市乡村面貌取得了质的提升。委员们围绕和美乡村建设开展座谈交流,提出了注重乡村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意见建议。

杨丽萍肯定了我市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下阶段工作,她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必须通盘考虑,形成合力。要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建立健全政府、社会和公众协同推进机制,增强价值认同,凝聚整体合力,共同推动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