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共青团界别开展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市政协办 

8月30日,市政协共青团界别组织委员赴温岭经济开发区就《关于加快滨海新城青年公寓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滨海新城青年公寓建设推进情况,委员们先后前往经开区北区、南区两大青年集聚区,现场听取公寓建设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实地踏看南区青年公寓项目工地。

20230830市政协共青团界别开展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1.jpg 20230830市政协共青团界别开展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3.jpg

据了解,经开区专门安排土地指标和项目资金,引进市国企参与,全面启动了青年公寓项目建设,分别在北区、南区两大青年集聚区选址建设2个青年公寓,新增青年公寓2500套。其中北区青年公寓位于25街千禧路路口,用地23亩,规划建设20㎡一室户型公寓640套,40㎡二室户型84套,项目已于5月份完成土地出让,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26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南区青年公寓位于第四街松航南路交叉口,用地115亩,规划建设16幢高层单元式住宅,并配备一个24班规模的幼儿园,具体配置40㎡户型896户,70㎡户型784户,120㎡户型288户,该项目由市交旅集团负责建设,现已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恩忠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城的总体情况及青年公寓建设的规划目标、项目实施和远景展望。界别组充分肯定了当前青年公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方面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务实高效推进各个项目建设,着力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二是进一步补齐配套短板,站在青年立场思考谋划,切实满足青年文体休闲、购物消费、娱乐社交等多元化需求;三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及早出台青年公寓建设管理办法,引入专业化运营主体,以高质量服务赢得青年口碑。

20230830市政协共青团界别开展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