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联络组动态]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市政协办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开展政协提案回头看工作,对方家河河道景观提升工程进行实地踏勘,观看原貌现景对照图,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用心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1.jpeg

方家河全长479米,河道景观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包含绿道983米、公园1786平方米、绿化7500平方米、标准羽毛球场地1个、部分景观小品等,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工。“现在这里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解决了周边没有休闲散步娱乐场地的现状,成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一个健身、休憩、散步的好去处。”周边群众笑着对委员们说道。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2.jpg

城北作为“中国童鞋之乡”,地域面积12.2平方公里,鞋业产业发达,人口密度较大。在城市化建设推进中,新老居民在盼望出行方便的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充分利用现有河道以及得天独厚的沿河地带,贯通沿河人工廊道、建立亲水区和可供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进入的线形绿色开敞空间及运动休闲慢行系统。

为此,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吸收意见建议,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把社情民意转化为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温岭市城北街道沿河绿道建设与管理的建议》,提出了对城北区域的沿河绿道进行系统规划、有计划分阶段开展沿河绿道建设、加强对现有绿道的维护与保养、强化绿道的使用功能、提升“品质生活”的内涵等建议。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3.jpeg

为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跟踪推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多次开展“提案跟踪、协商督办”活动,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向“落实”转变,提升协商成果转化效率。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4.jpeg

在回头看过程中,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认真听取了街道相关部门、各承办单位关于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介绍,对各部门、单位为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希望相关负责人把落实委员提案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主动将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切实将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5.jpeg 20230829城北街道:落实回头看 做好提案办理“后半篇”文章6.jpeg

当天,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还对城北街道幼儿园万昌园区进行了走访,对开园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为开学加油助力。


温岭市城北街道

图文丨市政协城北街道委员联络组

编辑丨李佳茜

校对丨梁伟伟 林佳媚

审核丨张海华 陈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