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丨陈亨斌:以体育人,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市政协办 

20230918陈亨斌1.jpg

20230918陈亨斌2.jpg

委员名片:陈亨斌,台州市政协委员,民革台州市委委员,高级教练,温岭市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台州市陈亨斌体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曾获得浙江省竞技体育个人贡献奖、台州市突出贡献教练员、温岭市首届及第二届优秀青年人才等荣誉。

为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竞技训练枯燥而乏味,一个动作往往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陈亨斌认为,要想在艰苦的训练中有所收获,必须要制定科学训练方法,因材施教。在他的带领下,温岭市少体校更新体育发展观念,正确处理体能训练、技能训练以及文化素质的培养和德育教育之间的关系,科学训练的效果不断提升。

20230918陈亨斌3.jpg

20230918陈亨斌4.jpg

陈亨斌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基层青少年竞技体育,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体育人才。如其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金晨虹先后获第18届亚运会自行车四公里亚军、全国公路自行车总决赛冠军,丁硕获亚洲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冠军、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亚军等。在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中,陈亨斌带领团队共获得实时金牌23.4枚、银牌20枚、铜牌16枚,位列台州市第一。

为健康台州建设建言献策

“加强体医融合,助推健康台州建设,为共同富裕铺就健康底色。”作为一名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多年的政协委员,陈亨斌一直非常关注健康话题。他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目前体医结合复合型人才十分缺乏,各社区卫生院还没有开设科学健身门诊,农村地区也普遍缺乏专业技能水平高的社会体育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20230918陈亨斌5.jpg

陈亨斌根据目前存在的体医融合不够深入、体医结合复合型人才缺乏、全民健康促进行动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要大力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明确体医结合在实施层面的措施与方法,加快培养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开设科学健身门诊,建立相关的大数据管理平台,真正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为弘扬体育精神身体力行

2023年,陈亨斌被选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台州站火炬手。“作为一名亚运火炬手,我深感荣幸并为之骄傲。”陈亨斌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体育工作者,他希望台州体育健儿们能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国争光,也希望有更多各行各业的台州儿女能够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作为无数默默无闻的基层体育工作代表,我手中的火炬传递的是对台州这座城市、对体育事业的热爱和感恩,希望通过此次亚运会,能点燃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陈亨斌表示,未来,他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推进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建言献策,为健康台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