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重要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市政协办 

8月21日下午,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住建局开展《关于加快我市未来社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活动。活动由总工会界别组组长江晶亚带队,市住建局副局长吴辉参加。

20230821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重要提案办理回头看.jpg

《关于加快我市未来社区建设的建议》是今年市住建局承办的重要提案。在前期提案办理的基础上,总工会界别组围绕提案主题内容,就委员们关心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协商。

协商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吴辉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未来社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就提案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也坦诚交流在提案办理中面临的困难,表示下阶段要健全组织保障,打造多方协同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社区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强化规划引领,立足自身禀赋和特色优势,注重文化提炼、传承与发展;立足品质建设,坚持将“一统三化九场景”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高品质实施未来社区建设;突出数字赋能,形成未来社区全域数字化支撑体系,打造温岭市社区智慧服务平台。

总工会界别组组长江晶亚认为市住建部门在未来社区建设中从现状实际出发,做了大量的有效工作,同时对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的困难表示理解。周正平建议未来社区建设不能照本宣科,要立足于社区人群定位,综合考虑实际功能需求。

吴辉对市政协关心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总工会界别能发挥体验官作用,随时就未来社区建设存在的瑕疵及相关建议作及时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