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科技界开展“并行推进标准化数字化 突破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市政协办 

近日,市政协科技界开展“并行推进标准化数字化 突破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提案主办单位及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提案领衔人潘柏松指出,标准化和数字化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探索“标准化+数字化”转型新路径是从根源上突破技术、管理和市场瓶颈,实现产业的规模化、高端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建议,建设评价、运行、示范三大体系,加速企业标准化进程;建立建强实验室,提升企业标准化数字化质量;强化引导机制,提升行业标准化数字化水平;完善保障机制,激发产业标准化数字化动力。

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进展情况逐一作了回应,下阶段主办单位市经信局将全力支持企业加大产业数字化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落实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链条一体化组织机制模式,促进数字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深化泵与电机、数控机床产业大脑多跨场景应用建设和“智能制造单元-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梯度培育,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后劲。

标准化是企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必然需求,委员们希望承办单位多措并举推进标准化数字化,助力我市企业加快自身发展与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韧性,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

202308市政协科技界开展“并行推进标准化数字化 突破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集体提案办理回头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