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委派民主监督员

市政协委派市教育局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市政协办 

5月18日上午,市政协委派市教育局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教育局对接本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出席,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郑维玲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详细介绍了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基本情况,并从厚实基石、壮大中坚和加强培尖三个方面阐述了系统化构建科研训体系促进人才建设行动。温岭市教育发展研究院于2023年2月8日揭牌成立,由原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室和原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整合而成,主要负责全市中小学教学业务指导,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学术研究,普及推广教育科学知识和教育科研成果等工作。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就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名师工作室运作等开展交流讨论。

20230518市政协委派市教育局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对接活动1.jpg

颜惠珍表示,今年台州市政协大力实施“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是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她强调,要深入对接,围绕省委三个“1号工程”和市委“两城两湖”战略,结合市教育局重点工作部署,找准监督主题;要深入学习,根据部门职责、工作重点和推进难点,加强调查研究,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能力;要深入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保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以高质量的民主监督建议书助力我市培育高水平的学科团队、高层次的教师队伍和高素质的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