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委派民主监督员

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市政协办 

20230323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JPG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市政协主席江金永主持会议,副主席杨丽萍,颜正荣,叶旭艳,顾雪荣,董吕林,秘书长叶贵明,2022年度先进受派单位,2023年度受派单位负责人,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应邀到会指导。

IMG_5476.JPG

叶旭艳总结回顾了市政协2022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去年,市政协以“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主线,向市经信局等6个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员,通过监督小组主动作为和受派单位真诚协作,民主监督取得了实效,为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今年,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向市教育局、市农水局、市商务局、温岭新城开发区、温岭经济开发区、市人民法院6个单位委派62名民主监督员,围绕“两城两湖”建设,聚焦“两年”活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受派单位实际开展民主监督。

IMG_5474.JPG

郦森迪对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各委派民主监督员要大兴调研之风,认真履职尽责。要持续提高监督本领,深入一线调研,确保民主监督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一跟到底,确保落到实处。

二、受派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以督促改。各部门要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联系科室,认真做好对接,积极提供保障。对民主监督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主动吸收,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市政协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市政协要定期开展专题研究,及时向市委汇报工作进展,向市政府反馈监督建议。要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加强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民主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

IMG_5478.JPG

江金永就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工作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需要,是促进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勤政为民的需要。要紧扣活动主题主线,结合各单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监督,使政协民主监督在基层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要提升能力,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专业性。各委派民主监督员要根据各自监督主题,切实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理论水平、议政能力,做到加强学习“能”监督、深入调研“会”监督、充分协商“善”监督、跟踪问效“真”监督、公正廉明“敢”监督。同时要时刻铭记政协委员身份,树立“公、和、诚、实”的理念,始终严于律己、公正廉明。

三是要强化配合,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受派单位要虚心听取监督小组的建议意见,并认真研究,及时回复建议书办理情况,以实际行动推进工作。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市政协领导和各专委会要加强指导,帮助解决监督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20230323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2.JPG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2022年度先进受派单位。

DSC_8240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JPGDSC_8249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部署会.JPG

受派单位温岭新城开发区和民主监督员代表钟思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