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文艺界讨论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市政协办 

2月2号上午,政协文艺界全体委员在市行政大楼13楼东会议室讨论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深刻感受到两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公正司法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会议还通过了《会议决议(草案)》。

陈良春委员建议两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基层组织,做好传播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围绕群众以便民惠民的举措传递司法温度,为加快建设“两城两湖”,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新篇章提供更有力的司法屏障,用行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公正。林盛斌委员表示,在构建“两城两湖”时,政府在收购过程中与业主产生大量的产权纠纷案件,建议提升司法保障服务水平,确保项目规范推进,大力开展普法工作,为遇到纠纷的业主提供法律援助。叶瑾锦、戴升平、颜劲松等委员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应加强未成年儿童的普法教育工作,确保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30202文艺界讨论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