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温岭发布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建军讲话 江金永主持

政协会议闭幕1.jpg

2月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市政协主席江金永主持。市领导朱建军、朱明连、郦森迪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0230202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2.jpg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代表中共温岭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温岭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实推进“五大战略”,谋篇布局“两城两湖”,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以奋斗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我市荣获台州考核“双优秀”,史无前例实现“七连胜”。一年来,市政协与市委团结同心、奋斗同向、行动同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奏响干事最强音,形成发展大合唱,服务大局可圈可点,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

朱建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元旦后召开的市党代会以及这次市“两会”,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提振“四敢”精气神,吹响“两年”冲锋号,奋力实现“两城两湖”建设良好开局。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进、砥砺奋进、勇敢奋进,聚焦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朱建军指出,要在领航定向上彰显“政协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贯彻党的主张、加强党的建设。要在服务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今年特别要围绕“两城两湖”“创新深化”“双招双引”开展工作,谋在大处、议在实处、干在深处。要在履职为民上传递“政协温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密切群众上接续发力,在协商民主上精准用力,在凝聚共识上持续着力。要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新貌”,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打造“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高水平答好“时代考卷”。

朱建军表示,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朱建军说,成就温岭的今天,政协功在其中、功不可没;创造温岭的明天,政协责任重大、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闯敢拼、敢想敢干,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建设“两城两湖”、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202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3.jpg

江金永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委员们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以奋进姿态勇于争创一流,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风采,为全力助推“两个先行”,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岭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