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市政协办 

12月30日,市政协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江金永主持会议,副主席杨丽萍、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董吕林,秘书长叶贵明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建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不是常委的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20221230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jpg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建议案、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书面听取各专委会述职报告;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2022年,市政府共承办建议案3件,分别为《关于“非诉强制执行”植入矛盾化解路径设计的建议案》《关于科学推进我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关于进一步巩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建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案办理,明确了领办市领导和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了重点办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承办提案238件,其中重点提案14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从办理结果看,238件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60件,占67.2%;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75件,占31.5%;因条件限制目前尚无法解决的3件,占1.3%。从委员反馈的评价情况看,满意率达100%,其中“满意”236件、“基本满意”2件。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在太平召开,会期三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