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经济界三组:同心合力助帮联 为企服务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温岭日报 

  “我们回去立即跟相关部门联系,推动规划许可证的办理,让你们春节后就能开工。”近日,在城东街道凤屏社区会议室内,市政协经济界三组组长胡旭辉向凤屏社区横山头党支部书记阮海艇许下承诺。

  去年年初,委员们了解到横山头正在筹划的农贸综合市场项目在土地划拨、项目建设、招投标等程序上存在疑惑,特邀请市住建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项目建设扫清了前期障碍。目前,该项目规划许可证已在办理,工程即将启动。阮海艇说,在委员们的帮助下,整个项目审批时间缩减了不少。

  此外,界别组还牵线瑞人堂医药、民泰银行、农商银行、申万宏源等企业与城东街道村社开展深度合作。民泰银行为湖南村整村授信500万元,以此支持村庄发展,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该村预计年后全面启动拆迁工作。

  2022年,在市政协“助百村、帮百企、联千户”主题行动中,经济界三组充分发挥服务业行业特点和委员的专业特长,对接浙江玉龙车业有限公司和台州一邦贸易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起初,我们遇到很多困难,对政策是完全不懂的,资金也不是很足,心里没有底。”在生产车间,浙江玉龙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玉龙说道。

  期间,界别组委员们了解到该公司技改需求,向企业详细宣传技改相关政策,方便企业申请相关政策补贴,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目前,该公司投资600万元的新增年产100万只电动车配件技改项目已完工。

  企业既需要短期指导,也需要长期输血,委员们一直在行动。去年6月,界别组联合市人民银行举行“稳经济、促发展、助共富——政协在行动之银企合作授信活动”,18家银行与33个企业(村)代表开展银企合作授信及签约,现场集中授信64.152亿元,助企纾难解困。

  此外,委员们还通过走访、结对贫困户,全面了解联系户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通过扶困助残、结对助学、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方式,为联系户提供技能支持和服务,真正做到把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穿于活动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重要贡献。


(记者丁自力 王博 通讯员林栖 王华琦)


图文报道链接:经济界三组:同心合力助帮联 为企服务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