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在全市推动数字赋能助力精准疫情防控”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市政协办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关于在全市推动数字赋能,助力精准疫情防控”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市委副书记郦森迪、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参加会议。

“关于在全市推动数字赋能,助力精准疫情防控的建议”是科协界别组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重点提案。面商会上,委员们围绕核酸采样平台统一、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与调度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市卫健局等部门做出了表态和回应,将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

颜惠珍指出,要高度重视数字防疫能力的提升,提高防疫的精准性;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对重点提案的认识;要注重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形成办理合力;要注重提案办理时效,推动办理质量提升。

郦森迪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当前既要风险不“失控”、又要发展不“失速”,数字赋能助力精准疫情防控意义重大。他指出,要坚持效果导向,更加高效助推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风险隐患精准防范,既要做好精准外防输入,又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实战导向,不断夯实精准防控基础力量,要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