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深化‘双招双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市政协办 

6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双招双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市领导马厉财、江金永、顾雪荣出席会议。

“关于深化‘双招双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的建议”是经济界三组委员聚焦“强工兴市、创新驱动”两大战略,经过深入调研思考后提交的集体提案。提案既有对存在问题的理性思考,也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上,政协委员围绕“通过‘产业+基金’,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实施人才集中式引入”“产业链招商”“绘制产业链图谱”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投促中心、人才办及发改、经信、科技等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和回应,将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感谢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在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传统产业仍然是我市经济的“压舱石”,要始终坚持传统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传统产业这碗饭绝对不能丢。同时要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和勇争第一的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更大气魄实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方式方法;要始终在“筑巢引凤”上狠下功夫,做到四个“最”:最优惠的政策、最便捷的服务、最舒适的生活、最严格的保护。

马厉财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他表示,当前温岭发展站在全新起点上,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在培强主导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放大生态效益、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建言资政,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成果。政府系统将持续完善政协提案从交办到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督查通报,切实将各位委员的智慧结晶转化为温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现实。

市政协主席江金永指出,“双招双引”作为事关我市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已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跨越腾飞的重要推手和动力。历届市政协都非常重视“招引”工作,努力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江金永建议,要继续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形成办理合力;要继续加大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

图文: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陈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