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进一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深化我市民营经济新活力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市政协办 

6月7日上午,“关于进一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深化我市民营经济新活力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市政协副主席顾雪荣,市府办副主任郭永波,市政协经科委主任马利彪,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工作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提案领衔人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政策优化、强化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联动、结合实际制定人才引进政策等建议。提案办理单位介绍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顾雪荣指出,委员们站在全局发展角度思考,积极建言有高度,体现了委员为民建言的情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近期连续出台惠企助企系列政策,提案办理单位和政协委员要积极沟通对接,凝聚共识,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他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政策优化,对政策成效开展评估,提升政策有效性;加大服务供给,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园区环境优化。

张钊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全力落实解决。要健全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效率,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营商环境,真正有效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推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要充分释放“曙光匠才”政策红利,调动企业技能型人才的积极性,为全市留住高端技能型人才;要补好基础设施短板,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围绕民生做好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要强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稳进提质、稳企助企”等“三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