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委派民主监督员

市政协委派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员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市政协办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带领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到市市场监管局,就“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主题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对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邵仕满、副主任林应聪,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庆波等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观摩了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应用系统的演示,听取“浙冷链”“浙江公平在线”等11个今年双五星竞赛项目建设情况,沉浸式感受市场监管数字系统在管理、执法、应用等方面的具体场景。民主监督员们对系统平台的实时性、高效性和覆盖度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座谈时,童庆波介绍了市场监管局数字化改革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打算,还就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等情况,以及接下来民主监督的具体安排作了对接。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数字化改革精神和各项任务要求,始终坚持“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良好工作状态,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双五星”竞赛活动中名列全省第一。

会上,各位民主监督员就行政垄断行为智能监测及特种设备物联感知等数字化应用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颜正荣充分肯定市场监管局的数字化工作,认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他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要全面深入调研,持续巩固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完善应用系统平台功能,在系统管用、实用、好用上作文章。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和民主监督员小组要加强联动配合,加强联系沟通,按照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到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打造监管数字化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