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开展提案办理质量评议、听取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市政协办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开展提案办理质量评议、听取“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江金永,副主席杨丽萍、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顾雪荣、董吕林,秘书长叶贵明,政协常委等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建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市人民法院院长汪勇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开展提案办理质量评议。

颜正荣就开展2022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作说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75件,立案268件,并案后实际交办提案238件,其中遴选出14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今年的重点提案,内容涉及发展数字经济、深化双招双引、助推精准防疫等多个方面,都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就是力求通过公正透明的民主评议,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推动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民宗局、市委组织部、市人武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局、市委宣传部、温岭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科技局等主办单位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随后,部分重点提案领衔人就提案主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开展了点评。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测评。

张钊就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责任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与政协委员积极对接、充分会商,按时办理、及时反馈,形成闭环。二是要久久为功,深化成果转化。各责任单位要围绕“高质量办理”总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善于总结经验、坚持创新创造,进一步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力求实现新的突破。三是要压实责任,突出办理成效。要以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真正将群众的呼声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坚持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双轮驱动,推动法院队伍自我革新、业务精准发力、服务保障有力提升,努力在谱写“两个先行”温岭篇章中展现法院担当。市人民检察院对标“五大攻坚”战略规划,自觉融入大局、深耕主职主业,以主动的检察担当助力温岭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江金永指出,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助力“两个先行”的工作目标,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工作要求,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履行司法职能,在守护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平安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联络组要继续加强与法检两院的联系沟通,为委员们履行职责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市政协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两院开展工作,共同促进我市司法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图: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徐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