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专题类暨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市政协办 

为做好提案协商的后半篇文章,检验提案办理的实际成效,10月21日下午, 市政协召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专题类暨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会。副市长梁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新城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市投资促进中心、市金融工作中心、市市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提案领衔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邵仕满主持会议。

会上,浙移集成公司介绍了泵阀产业大脑建设情况,爱仕达公司介绍了未来工厂建设情况。市经信局作为提案主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工作在提案协商会以来的有关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结合市督考办相关通知介绍了提案办理协商会以来各自工作落实的最新进展。

颜正荣对“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实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字经济发展是我市当前急需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朱建军书记对此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亲自参加面商会,并对“做好提案协商的后半篇文章”作出指示。主会办单位自始至终认真研究提案办理,主动与提案领衔者进行充分地沟通,提案提到的问题和建议都能在落实办理中得到借鉴和吸收。这件提案办理是较为成功、较为典范的高质量案例,值得肯定和推广。

颜正荣强调,温岭在朝着强工兴市战略、工业奋进2000亿这一目标努力时,必须坚决扛起历史使命,抢占发展先机,从战略上战术上全面谋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进一步加快数字产业化培育、进一步加快数字新基建落地,迭代升级数字经济系统架构,强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字化人才队伍培育,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软硬件基础。各相关部门要锚定目标、通力协作,企业家要身先士卒、敢于拼搏,政协委员要密切关注、大声疾呼,共同推动温岭数字经济得到高质量发展。

梁海涛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省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紧密结合专题类提案办理协商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加快进行,数字经济能级明显提升,应用场景建设进一步加快,形成了一批以产业大脑为标志的应用型场景。下阶段,要用足用好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和机遇期,加快设施建设,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完善数字网络基础设施。培育标杆企业,充分发挥爱仕达、利欧等示范企业引领作用,带动行业内企业和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快提升数字化水平;抓紧研究出台数字经济新政,把更多资金向数字化转型倾斜。加快企业集聚,在引进“大好高”项目的同时,要聚焦“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引进培育一批服务型制造企业,尤其是要加快数字化赋能中心建设,为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智力和方案支持。全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开新局,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