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1年全市政协委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市政协办 

9月2日,市政协在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全市政协委员读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海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文鹤,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于荣、江涌清、叶旭艳,副主席杨丽萍、颜正荣,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应剑波及市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在温岭的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政协干事,各界别组联络员,政协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政协联谊会会员参加会议。

林强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制造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呈现新气象,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民生保障取得新进展,社会治理获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快进势头。下半年,市政府将以更高效率构建产业发展“双引擎”,做强做优提升传统产业,招大引强厚植新兴产业;以更硬举措掀起项目攻坚“大热潮”,重点抓好放大城市能级、提速综合交通、攻坚环境工程、做优社会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大抓全域旅游等“六张清单”;以更优质效擦亮政务服务“金名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筑平安温岭防线,共同谋划、全力推进,让城市发展可持续,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叶旭艳通报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标“重要窗口”要求,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强协商议政平台,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聚焦党政中心工作,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坚守为民履职情怀,致力民生福祉改善,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为我市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协2021年度最佳“界别活动周”实例。

下午举行了“政协讲堂”,邀请台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友增作“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

黄海斌传达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葛慧君主席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构建协商民主体系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政协是党在统一战线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纷繁复杂的思想政治领域形势,坚守人民政协内生内在的职责使命,立足奋进新征程的宏大目标任务,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这一时代必答题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把握自身工作特点规律,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黄海斌就贯彻落实葛慧君主席讲话精神,对市政协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三是持续推进各类协商成果转化,提升政协工作实效;四是深入把握政协换届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